close

刀語 第十話 誠刀・銓/西尾維新(日)
sc_back10.jpg

徵刀物語堂堂進入第十回!!

神無月,徵刀地點在奧州,
由仙人--彼我木輪迴所擁有的,誠刀・銓!!

以文章的起承轉合來說,
自十月到最終的十二月就是整個刀語的完結部份,
與前面部分不同的是,
十月~十二月其實是節奏更快,更緊湊的故事..

本回的主軸,已經從刀改造中的虛刀流第七代當家--鑢七花上,
轉為完成型變體刀的所有者とがめ身上,
借由能反映出求見者本身弱點的仙人,彼我木輪迴,
不僅僅是個從設定上就作弊的腳色,
連腳色的背景也是作弊阿..

實際年齡300+50歲,
也就是整個刀語從前傳(四季崎記紀打刀)到完結(完成某人的夙願?),
全部都看在眼裡,
這次彼我木輪迴從外表上竊取了七花的弱點,而在內在則是對とがめ的弱點..
凍空こなゆき的年紀、鑢七實的黑髮、汽口慚愧的姿態以及敦賀迷彩的習慣,
加上とがめ的父親飛騨比鷹等的個性..
給了主角兩人莫名的壓力..

就徵刀的過程來說,
也許是最簡單(?)的也不一定,
從一開始就打算要把誠刀給讓出去的彼我木,
只是開了個天真的小玩笑(?)..
然而彼我木輪迴在故事中最重要的任務,
並非將誠刀交給とがめ與七花,
而是把四季崎記紀最後的遺物乃是虛刀流這點告訴主角兩人..

從頭開始就被四季崎詐騙的兩人,
得知四季崎目的的飛騨比鷹等,
悉知所有內幕的否定姬,
甚至是悲情的變體刀擁有者們與真庭忍軍,
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完成最後的變體刀..
四季崎記紀的局,
布得比水鏡八奇還要長還要久阿..(靠作弊就是了)

說到結論,
其實米格魯比較希望十~十二月時可以整個一起寫一篇心得,
畢竟,以十月的彼我木開頭,十一月的某人述說詳情,
再到十二月的否定姬作結,
對於刀語的完結或許比較完整吧!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glenotm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