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我的崩壞世界/西尾維新(日)
你我的崩壞世界.jpg

西尾維新2003年的作品,
就寫作的時間點而言,應該是在戲言進行到中期的時候吧?
而接續下去的還有另外三本續作,
不過台灣都沒代理就是了..

整部作品充斥著滿滿的西尾維新式的雜言與電波,
這樣的作品沒辦法符合大眾的思維或是取向,
造成出版社沒辦法繼續代理之後的幾本作品也是可以理解的,
只是米格魯覺得還蠻可惜的,
不知道在化物語跟刀語代理之後,
有沒有機會再回鍋代理這部作品呢?
自問自答的話,大概是沒有機會吧......

在戲言跟化物語中,主角都是作為雜言的出口,
雖然阿伊與阿良良木兩人的風格還是有差,
但是在你我的崩壞世界這部作品中,
不僅是男主角的櫃內樣刻,女主角病院坂黑貓也是雜言的強者!!
從解決篇那連續三頁不分段的解說,
病院坂的實力根本就絕對性的大於櫃內!!

主角櫃內從一開始就不是個普通的高中生,
除了"妹控"兩字之外,大概沒有更好的形容詞了!!
與其他妹控不同的是,
身為主角的櫃內大人,是有實妹可以控的!!
妹妹櫃內夜月,是個病嬌的兄控,
這對糟糕兄妹該不會是西尾維新妄想的終點吧!?

而從病院坂的個性與特色來說,
單獨作主角也是很吸引人的(聽說第五作的主角就是黑貓,但遙遙無期就是了~~),
雖然說話沒有頭緒,
行為處事也不同於一般常理,
儘管如此,病院坂黑貓卻是擁有常識的常識人,
與主角比起來的話..

你我的崩壞世界的主軸,
還是要回歸到西尾維新擅長的推理(?),
不過不得不說的,
你我的崩壞世界的推理雖然簡單,
卻是比其他西尾維新的推理可以理解的部份來得多,
換言之,就是推理在劇情面上佔的比例變重了,
而且想讓米格魯吐槽的地方卻出奇的少!!

就算西尾維新筆下的腳色再怎麼特異獨行,
在戲言世界中,阿伊還是遵循著表與裏世界的規則,
在化物語的世界中,阿良良木還是得與怪異適宜的相處,
你我的崩壞世界中,卻從"人"開始讓整個世界崩壞,
扣除掉已死的數澤,
出場的五人都有著自己無法屏除的關係,
那種仔細思考過後,會讓人想吐的那種..

儘管病院坂在最後說道:

你的世界並沒有崩壞

但這句話是從已經崩壞的病院坂的口中說出.................
異常的諷刺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glenotmeag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